金秋九月,国家大剧院“舞”彩缤纷

来源:购票通编辑:2020/11/15 2:30:062580

购票通官方微信
盼望着,盼望着,久违的舞剧终于来了!这个九月,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即将上演三部舞剧。多元风格、“舞”彩缤纷,定能让你大饱眼福。 
 
当苗族舞遇上芭蕾舞,竟能如《花一样开放》

 
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将于9月11日至13日首演登台歌剧院。舞剧以苗家姑娘阿朵的独特视角,诙谐幽默地展现了一段发生在边远苗乡的扶贫故事。美丽朝气的乡村志愿者何琳的到来,给偏远贫穷的苗寨乡民原本懒散“安逸”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波澜。何琳既要解决苗乡脱贫致富路上的种种难题,还要彻底改变阿施等乡民们的消极被动观念,带领阿山等人积极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这段故事笑点中裹藏泪点,戏剧中饱含温情,更令人忍俊不禁的是,何琳竟还阴差阳错地卷入了阿朵跟阿山的情感纠葛当中……

 
一系列的经历让何琳真正体会到了精准扶贫的意义所在,而大家共同努力改变山乡的同时,自己也被山乡改变,得到了全新的成长。而脱贫致富的山乡巨变之下,何琳跟她的伙伴们正以一曲青春洋溢的小康之歌,创造着花一样盛放的美丽生活。
  
你知道的《红楼梦》,与你不知道的《曹雪芹》
 

《红楼梦》人尽皆知,但关于文学巨匠曹雪芹本人,他与《红楼梦》之间不为人知的故事,以及究竟出于何等心境写下“好了”二字,你了解多少?
9月16日至18日,由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2020中关村舞剧节原创大戏、新时代中国古典舞剧《曹雪芹》将首演亮相,带你走进这位超级文豪的传奇人生,一同认识你所不知道的曹雪芹,领略其“传神文笔足千秋”的文化生命力。 


舞剧以曹雪芹“生于繁华,终于寥落”的特殊人生经历为背景,大量使用时间倒序、时空交错的编排手法,打破固有时空界限,生动再现了主人公“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的《红楼梦》创作历程,真实还原了这位文学巨匠的激荡一生。
舞剧所呈现的,不仅有《红楼梦》的大美,更有曹雪芹的大爱。在这部满怀感伤、直指人心的舞剧中,封建家族由繁华着锦到转瞬凋零的痛楚、爱人半世分离短暂聚首的悲欢,以及人生理想最终归于幻灭的叹息,将通过中国古典舞的身段语汇淋漓展现,完成穿越历史、跨越当下的一场时空对话。
  
跨越时代的红色经典,民族芭蕾典范《红色娘子军》
 

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面世已有五十多年,这一部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是东西方文化艺术成功融合的典范,也是中国芭蕾创作史上的里程碑作品,其不朽的艺术创造力和生命力感染激励了无数人。
9月22日至23日,作为“2020中关村舞剧节”展演舞剧之一的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将再度登台歌剧院,以民族芭蕾的独特魅力,展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带领观众重温烽火岁月的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