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玩偶之家》举办排练直播

来源:购票通编辑:2020/11/15 2:30:102764

购票通官方微信
8月25日、28日至30日,“华彩秋韵”系列:国家大剧院制作易卜生话剧《玩偶之家》将亮相戏剧场,本轮演出由国家大剧院驻院导演沈亮执导、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成员担纲主角,青年演员王乙清、罗巍在剧中饰演“玩偶夫妻”,王浩伟、柳文伊、于梦潮、王文杰共同出演,于微凉秋日,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向经典致敬的现实主义佳作。20日下午,《玩偶之家》剧组邀请媒体走进戏剧场进行探班,导演沈亮携演员展示了剧中最后一幕的精彩片段,通过多渠道直播的形式引发网友热议,再度思考关于《玩偶之家》的永恒命题——“娜拉走后怎样”。 


 

 

《玩偶之家》剧组邀请媒体走进戏剧场进行探班。

青年演员王乙清、罗巍在剧中饰演“玩偶夫妻”。

《玩偶之家》是挪威剧作家亨利克·易卜生的代表作品,自1879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首演以来,该剧已成为世界各国话剧舞台上常演常新的经典作品。全剧遵循典型的“三一律”戏剧结构,人物刻画鲜明生动、戏剧情节严谨集中、戏剧张力丰富强烈,不仅对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欧美戏剧产生了深远影响,剧中女主角“娜拉”从家庭出走的故事也极大推动了欧洲女权运动的发展。同时,《玩偶之家》对中国社会的进步,思想、文学、戏剧的发展也同样产生着深远的影响。鲁迅、胡适均十分推崇剧中女主角“娜拉”追求人格独立和个性解放的思想,曹禺、田汉等中国戏剧大师也都曾受到这部剧的启迪。自1914年,上海春柳社首次演出“幕表戏”《玩偶之家》以来,本剧也成为了中国话剧史发展的重要“见证”。

当天的排练直播中,演员们再次演绎了最后一幕女主角娜拉开门出走的经典片段。

当天的排练直播中,演员们再次演绎了最后一幕女主角娜拉开门出走的经典片段,提线玩偶拒绝再做被婚姻束缚的鸟儿,勇敢去寻求自由,这一幕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热议,再次提出了关于“娜拉出走之后”的深刻思索。

摄影: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