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观演”公益活动落地京城 助力城市文化建设

来源:购票通编辑:2019/3/4 15:13:004735

购票通官方微信
“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首场落地活动
“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首场落地活动


  如今,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已不仅仅是现代人的休闲方式,还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社交行为,而人们的社交行为,是城市文化输出的重要手段,文明观演行为在体现个人素质的同时,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晴雨表”。然而当台上演员用情、台下观众动情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观演行为,极大影响着演员的情绪,扰乱着他人的观演心情,更降低了人们对城市印象的好感度。

  2019年,时代文广传播机构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了“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3月2日,“文明观演”活动将伴随着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于“二七剧场”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作为本次展演的承办单位,成为 “文明观演”的首家实践对象,为“文明观演”活动提供了线下落地服务平台。

  在展演开幕式现场,二七剧场首先营造出了浓浓的“文明观演”氛围:有序排队、依次安检、演出过程禁止拍照、维护环境等温馨提示标语随处可见。同时,在“争做文明观演人”的拍照区,观众们也纷纷合照上传网络,以实际行动支持并推广“文明观演”,为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观众们争相在活动展板前拍照,支持“文明观演”活动
观众们争相在活动展板前拍照,支持“文明观演”活动

观众在活动拍照区拍照,以实际行动支持并推广“文明观演”
观众在活动拍照区拍照,以实际行动支持并推广“文明观演”

小朋友们也“争做文明观演人”
小朋友们也“争做文明观演人”


  时代文广传播机构作为“文明观演”活动发起方与联合主办单位,对该项目也做了深入诠释。“文明观演”项目总策划王兆元表示,时代文广传播机构长期致力于首都精神文明的建设,一直在深入开展与传播各类公益活动,而“文明观演”在全民文化生活中处于重要地位,是促进城市文明发展的一部分。因此,时代文广传播机构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一拍即合,共同打造了“文明观演”这样一个以引导文明、健康、向上的观演环境,助力城市文明建设为目的,具有文化性、娱乐性、互动性、包容性的品牌系列活动。

“文明观演”主办方 时代文广传播机构 副总经理 王兆元
“文明观演”主办方 时代文广传播机构 副总经理 王兆元


  时代文广传播机构的项目负责人还透露,“文明观演”品牌活动将持续发力,充分结合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优秀剧目展演,在落地的演出场景里,打造“文明观演”小贴士和趣味儿互动,在展示优秀剧目内容的同时,剖析文明观演中的知识、礼仪和文化,为大家传播文明的观演行为,分享戏曲、相声、话剧、音乐剧等不同演出形式中,不同的文明观演体现是什么?制定“文明观演”的行为准则,普及“文明观演”理念。

“文明观演”趣味儿提示语,引导演出现场的文明行为
“文明观演”趣味儿提示语,引导演出现场的文明行为


  同时,活动将基于双方的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和“LOHAS航班”,建立“文明观演”集中营,定期分享文明观演的趣事和指南,帮助大家更准确的认知“文明观演”礼仪,同时聚焦全城演出平台、观演人群,组建“文明观演团”,并利用积分、会员等机制,为大家带来更多“文明观演”的福利,鼓励大家加入“文明观演”队伍、传递“文明观演”公约。

  双方还基于时代文广传播机构旗下原创的新媒体访谈节目《LOHAS航班》,共同打造《文化头等舱》栏目,以直击现场的方式探寻“文明观演”活动的台前幕后,扩大“文明观演”话题性,令“文明观演”成为城市社会文明中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yule.sohu.com/20190304/n561514307.shtml report 3685 “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首场落地活动如今,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已不仅仅是现代人的休闲方式,还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社交行为,而人们的社交行为,是城市文化输出的重要手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