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杨丽萍舞台剧《平潭映象》厦门站时间安排、地点

来源:购票通编辑:2018/11/30 9:48:424304

购票通官方微信
[摘要] 中国购票通娱乐资讯报道:杨丽萍作品 舞台剧《平潭映象》演出将于2018年08月10日在闽南大戏院精彩来袭。基本信息演出时间: 2018 08 10 - 201 中国购票通娱乐资讯报道:杨丽萍作品 舞台剧《平潭映象》演出将于2018年08月10日在闽南大戏院精彩来袭。

基本信息

演出时间: 2018.08.10 - 2018.08.11

演出场馆: 闽南大戏院

门票价格:80   280  480   680  880   1080 

演出详情

温馨提示:

演出总时长100分钟 ,无中场休息。

 

杨丽萍作品 舞台剧《平潭映象》

 

杨丽萍的新作将至!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将于8月10、11日在闽南大戏院华丽上演。6月21日,该剧正式开票。

缘起地方艺术杨丽萍出任总导演

 

杨丽萍作品 舞台剧《平潭映象》

 

作为“映象”系列,以福建文化为背景创作的《平潭映象》沿续了 “原生态歌舞”这一概念。用杨丽萍的话说,要 “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东西传下去”,“把真正经过沉淀的、传统的东西搬上舞台”。她希望通过《平潭映象》让世界看见另一种中国文明。在进入创作之前,杨丽萍亲身前往福建进行艺术考察,并发出如是感慨,“真的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以前只听说平潭是一个风景很美丽的岛,这才发现它的艺术资源也很丰富” 杨丽萍透露,到了福建后,她看到许多有意思的当地文化,尤其是丰富的戏曲,比如布袋戏,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杨丽萍希望传统文化的美被当代国人,乃至所有世人了解、喜爱,生生不息,在拥有《云南映象》这样的先例之后,也希望《平潭映象》能通过迥异的风格和艺术元素让世界看见另一种中国文明,能够成为海峡两岸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窗口。

世界级大师班底鼎力助阵

 

杨丽萍作品 舞台剧《平潭映象》

 

作为一部重唤“海丝情怀”的大剧,除了有杨丽萍的领衔执导,舞台、舞美及各项艺术呈现中都得到了大师助阵,不仅邀请到曾在美国百老汇工作10余年,两度参加世界名秀之一O秀的编排制作,于娱乐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工作超25年的马天宗担任总顾问,舞美设计由陶雷操刀,他是中国歌剧舞剧院舞美设计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从事本专业二十多年,集聚大量工作经验和丰富多彩的设计思想及与时俱进新锐的设计理念。音乐制作祁峰,是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硕士,参与过诸多优秀音乐作品的配乐工作,代表作品有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四大名捕》《赤道》等。服装设计由崔晓东担任,他是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北京舞蹈学院硕士,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人物造型设计,曾负责2014年青奥会的服装设计。舞台剧还邀请到亚洲艺术节联盟主席陈圣来,国家一级作曲家张树平,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等加盟舞台剧的创作,共同为这一“台海文化巨著”保驾护航。

“新东方美学”的全新理念演绎

 

杨丽萍作品 舞台剧《平潭映象》

 

呈现在舞台上的《平潭映象》,结合了福建的海洋文化,将融合海洋元素、南岛语族元素、海防文化元素、海上丝绸之路元素、明戏元素、台湾三太子元素等,通过一条隐形的故事线来贯穿平潭七千年历史文脉,通过艺术升华传统民俗文化及庆典文化讲述故事。而《平潭映象》所拥有的不仅是民俗元素,更力图打破民俗的常规表现,用新的创作理念和现代的表现方式,演绎出全新的民俗文化,赋予更多非物质文化以新的生命力,让观众看到时尚感十足的民俗文化,使传统得以新生。

巡演数十场大获赞誉

 

杨丽萍作品 舞台剧《平潭映象》

 

从2018年1月份开始,《平潭映象》在云南红河、福建福州、浙江湖州、浙江长兴、浙江金华、浙江宁波、江苏张家港、云南昆明等地进行了首轮试验,反响之强烈令人难忘,票房与口碑获得了双赢。其中在红河、福州、湖州、金华等地的演出票房早早售罄,面对一票难求的状况,很多剧院更是实行了加座。剧院外的人山人海、演出后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演员们“不得不”的二次谢幕成为《平潭映象》全国巡演的常态。

您准备好共享这场沉浸式的、牵动感官的新东方美学视觉盛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