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花木兰》捧回“荷花奖”

来源:购票通编辑:2019/1/7 15:55:004374

购票通官方微信
??


  1月6日晚上,海南省歌舞剧院灯光炫丽,歌舞纷呈,在“舞典华章――中国舞蹈“荷花奖”第十一届颁奖盛典上,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总经理严肖平在聚光灯下接过了颁奖嘉宾手中的沉甸甸的奖杯,舞剧《花木兰》终于如愿捧回“荷花奖”,而这离宁波创排的舞剧《满江红》获得第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已有十八年之久。十八年的潜心专研,十八年的精雕细琢,宁波对舞台艺术千锤百炼,再次拥有了争夺“荷花奖”的实力。

??


  《花木兰》是中央歌剧院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演艺集团共同制作,宁波市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该剧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为观者娓娓道来一个闪耀2000年的中国传奇故事。本剧不仅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且蕴含着五千年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折射出神秘的东方文化中最绚烂的传奇光芒。

??


  2017年5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向民族舞剧《花木兰》抛出橄榄枝,发出邀请函的组委会和国内著名剧场就不计其数,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第四届乌镇互联网大会, 2018年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上高调亮相后,因兼具较高思想性和艺术性,《花木兰》的口碑好评如潮,今年上半年,在广西、四川等地的巡演更是场场爆满。2018年12月7日,宁波市歌舞剧院110位演职人员奔赴上海,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一起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荡气回肠的民族舞剧《花木兰》,向中国舞蹈最高奖项“荷花奖”发起了冲刺。演出结束后,所有人都焦急等待着“荷花奖”的评选结果,5天后,舞剧《花木兰》不负众望位列“荷花奖”入围名单。

??


  “荷花奖”是中国舞蹈领域内的最高奖项,也是国内仅有的舞蹈类评奖,当晚的颁奖盛典上,《花木兰》和其他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获奖作品还集中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yule.sohu.com/20190107/n560315956.shtml report 2312 ??1月6日晚上,海南省歌舞剧院灯光炫丽,歌舞纷呈,在“舞典华章――中国舞蹈“荷花奖”第十一届颁奖盛典上,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总经理严肖平在聚光灯下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