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必看《莎翁的情书》 感动中治愈的莎士比亚

来源:购票通编辑:2016/1/5 15:39:004390

购票通官方微信
??

??


  威廉??莎士比亚曾于400年前写下了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驯悍记》、《仲夏夜之梦》,以这四部经典爱情故事为创作基础,香港导演叶逊谦于2012年编排出了音乐剧《莎翁的情书》。时隔三年,该剧在经历了多个版本的演绎之后,于2015年12月31日再次登陆繁星戏剧村,此次重归原版,汇集了四位原班人马之后再加上全新的舞台设计,仿佛将观众带入了400年前莎翁所在的时代。这部音乐剧在前几日的演出中座无虚席。

  2016年时逢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繁星戏剧村上演的音乐剧《莎翁的情书》一次性将这四部经典的爱情剧作搬上了舞台,向这位剧作名匠致敬的同时,也以现代的手法向经典进行着重新的演绎。

  音乐剧《莎翁的情书》讲述了毕业于莎士比亚学院的四位硕士研究生在生活中遭遇的爱情方面的问题,并分别借用了上述四部莎翁经典戏剧中对待爱情的态度,试图解决各自面临的困难,却都不幸的事与愿违。

  四部莎翁的经典爱情故事中都有属于他们各自的经典台词,《罗密欧与朱丽叶》中那句经典的台词“这朵花,我以玫瑰名之;可是,如果它换了一个称呼,香味始终不变”,使其成为了400年中久唱不衰的名句,在不同时代也得在撒发着它同样的魅力,原著中当朱丽叶在舞会上遇到了罗密欧,激起了她那对爱情的憧憬,可是如果当她了解到罗密欧为了追求自己而抛弃原来的女友之后,罗密欧还会是她想象中的男神吗?这个人们熟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感情故事,在《莎翁的情书》中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关系发生了许多的变化,至于有哪些变化只有在结合了舞台上动人的音乐之后才能深刻体会。

  《第十二夜》中一句“这个世界上的男男女女,只不过是舞台上的演员罢了”引出了诸多男女疑问,谁是男?谁是女?谁爱谁?谁不爱谁?这个400年前写下的剧本,也有着很多现实主义的意味。原著中维奥拉隐瞒身份女扮男装侍奉在奥西诺公爵身边,不但不可坦然表示对公爵的爱慕,还要为他去向奥利维亚示爱。导演叶谦逊以绝对现代的视角,表现出了对现实生活中都市男女关系的思考。

  《驯悍记》中的台词“爱情之路,往往荆棘满途”,放置现代社会亦是如此,当原著中的彼得鲁奇把老婆凯瑟琳训的贴贴服服如同奴隶般,在当时该剧可谓是女权主义者的眼中钉。而导演叶逊谦将《莎翁的情书》中的这对男女关系进行了反转,似乎更加贴合的反映出现代某些家庭中的权力关系,也能够让观众反思诸多现实的问题。

  《仲夏夜之梦》中海伦娜苦苦追求已经移情别恋的爱人德米特里厄斯时,所说的那句台词“一切卑劣的弱点,在恋爱中都称为无足轻重,而变成美满和庄严。爱情是不用眼睛而用心灵看的,因此生着翅膀的丘比特常被描成盲目;因此爱神据说是一个孩儿,因为他在选择方面他常会弄错。”这句台词也成为现代爱情中的盲目与毫无理性的最好解释。在《莎翁的情书》中也再次打破之前对现代爱情故事的调侃和讽刺,成为了音乐剧《莎翁的情书》中最虐心的结尾,引得许多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四部经典剧目在繁星签约导演叶谦逊的执导下,以现代爱情的视角,重译了四部剧目,每一幕都以“莎士比亚,你骗人”的控诉带给了现场观众极大的震撼和感触。再加上剧中演员精准的表达以及演出服的不同变化,四位演员完美的演绎出了剧中的八个角色。而且剧中音乐成分也为其赢得了极好的口碑,唱词内容朗朗上口便于吟唱,剧中男高、男中音、女高、和声部分都有极好体现。音乐剧中的乐段,每个人各有各的精彩,女高音演唱的明亮华彩、女中音婉转凄迷、男中音深沉浑厚、男高音振奋高亢,尤其当四人各声部的合唱融合在一起,和声犹如天籁般引得观众在观剧之后纷纷跟主创询问剧中唱段。

  400年前莎士比亚创作的经典爱情,四对为爱所困的青年男女,繁星戏剧村上演的《莎翁的情书》将?士比亚的四部爱情剧作进行了全新的演绎,也变成了现代青年男女的爱情秘籍,经过原版中四位演员精湛的演技,主创团队打造出的优美的音乐和精彩剧本,重译出现代社会中的爱情困惑,也带来了新年第一份用音乐演绎经典的剧目。也正如剧中最后起到疗愈作用的一首歌曲中的唱到“爱不出未来,别忘笑”,观众在感动落泪之后能够以新的希望和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一年。音乐剧《莎翁的情书》将会持续上演至1月31日,剧中不容错过的音乐,以及那些不可多得的新绎经典剧目,在繁星戏剧村方能细细聆听与体会。

  演出时间:2015年12月31日---2016年1月31日

  每晚19:30 (周一休息)

  地址:北京西城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繁星戏剧村贰号剧场(地铁宣武门站西北口下车即是)

  学生票:50元 普通票:150元 VIP票:200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yule.sohu.com/20160105/n433539381.shtml report 2839 威廉??莎士比亚曾于400年前写下了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驯悍记》、《仲夏夜之梦》,以这四部经典爱情故事为创作基础,香港导演叶逊谦于2012年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