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莎翁的情书》 叩响音乐剧殿堂的大门

来源:购票通编辑:2016/1/14 17:22:004213

购票通官方微信
??

  莎士比亚曾说:“爱情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而音乐剧《莎翁的情书》在三年来的演出道路中也充满了曲折。原创音乐剧《莎翁的情书》中文版自2012年4月创作至今,先后创作了数个版本,经历了三百余场演出。虽每个版本都斩获了绝佳的票房战绩,但无论哪一个版本似乎都无法淋漓尽致的表达导演及主创团队的创作初衷。时隔三年半之后音乐剧《莎翁的情书》终于再次回归原版,于2015年的12月31登陆繁星戏剧村,并持续上演一个月。该剧的主创团队在以此剧目向400年前莎士比亚致敬的同时,也对莎翁笔下的四部经典爱情剧目进行了全新演绎。

  只有用心的 才是观众喜爱的

  音乐剧《莎翁的情书》以莎翁的四部经典爱情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驯悍记》、《仲夏夜之梦》为线索,讲述了四对研究戏剧的学生的感情经历。该剧以幽默的对白、多元化的原创歌曲,让观众穿梭在莎士比亚的感情世界里的同时,也诉说着现代都市的爱情故事。

  时隔三年半,四位原班人马再次把最初版的《莎翁的情书》搬上了舞台。四个演员需要出演剧中十一个人物,这是非常大的挑战。演员也将剧中每个人物的的特征完美呈现出来,而同时丝毫没有演员个人的色彩,这也极好的验证了四位演员特有的精湛演技。而且音乐剧中的歌曲作为剧情重要的一部分,需要演员以情带声、充满音乐情绪的演唱才能表达故事的主题思想。《莎翁的情书》的四位演员在自身完全融入到剧中后,也成为了音乐的一部分,将歌词像台词一样富有情感的展现出来。尤其在四位演员不同声部的合唱声中,带给了《莎翁的情书》截然不同的升华效果。

??

??


  全剧每一个故事的尾声以及最后的大结局也成为了全剧最重要的部分。首先,每一幕中都有一个感情中受伤的人发出“莎士比亚,你骗人”的无奈控诉,带给观众颠覆经典的震撼,同时也让观众们也隐隐的感到这个故事悬而未决。当四个故事全部走向尾声的时候,共同揭示出了一个主旨:“假如你爱不出个未来,记得笑。”通过剧中的四个故事和音乐给予了现代年轻人爱情观的正确引导,同样也使这音乐剧成为了一部治愈系的佳作,独具价值性的《莎翁的情书》也包含了导演叶逊谦的创作特色。

  只有原创的 才是世界的

  音乐剧《莎翁的情书》由香港资深戏剧教育工作者叶逊谦导演及其创办的Theatre Noir剧团于2010年共同打造。导演叶逊谦认为,戏剧有一种能改变人的精神力量,即表达情感和揭示主题,他的每一个作品都对应了“赋权于观众”和“与社会对话”的宗旨。《莎翁的情书》也做到了这一点,从一开始,便不是演员在舞台上的自我陶醉,而是通过剧情、台词和音乐提出一些跟观众切身相关的问题,让400年前莎士比亚的故事情节变成了现代年轻人息息相关的讨论。剧中以一个新的角度切入,用富有娱乐和讽刺性的手法来引发观众新的解读和思考,在反讽现代都市浮躁爱情观的同时,也对同性关系和家庭伦理进行了大胆假设,使得全剧启发性与娱乐性并存,一举两得。

  随着叶逊谦导演开始和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合作,一场适时出现在繁星戏剧村贰剧场的音乐剧《莎翁的情书》显得弥足珍贵。当北京地区文化产业所占比重日益增多,北京观众的文化消费倾向也变得更加有活力,同时期的音乐剧市场也随之开始升温,大热的“歌剧魅影”更是把国内原创音乐剧推向了大众的视野。2016年迎来了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位剧作名匠的作品也必将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热潮。无论是大环境下的市场需求,还是莎士比亚的感召力,以及繁星戏剧村自带的忠实粉丝,都同时带给了《莎翁的情书》空前的火爆市场。

  迄今为止,《莎翁的情书》的多个版本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了300余场的演出,该剧在繁星戏剧村的演出将会历时一个月,在过去半个月的演出中几乎场场是座无虚席。《莎翁的情书》为国内音乐剧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也将剧作名匠的故事带入了现代观众的生活。

  演出时间:2015年12月31日---2016年1月31日

  每晚19:30 (周一休息)

  地址:北京西城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繁星戏剧村贰号剧场(地铁宣武门站西北口下车即是)

  学生票:50元 普通票:150元 VIP票:200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yule.sohu.com/20160114/n434541444.shtml report 3017 莎士比亚曾说:“爱情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而音乐剧《莎翁的情书》在三年来的演出道路中也充满了曲折。原创音乐剧《莎翁的情书》中文版自2012年4月创作至今,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