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聚场/《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主题视听音乐会 (文化惠民)时间、地点、门票价格

来源:购票通编辑:2018/11/29 13:40:362988

购票通官方微信

演出时间:2018-12-08

演出地点:蚌埠大剧院

门票价格:50 80 120 180

Q聚场/《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主题视听音乐会 (文化惠民)

演出介绍

  《天空之城》是宫崎骏早期动画作品的著名代表,其中有这样一句“我明白天空之城为什么会没落,因为即使拥有再高的科技,只要脱离土地,人就是不能生活的”。这是对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中人的心灵被利欲逐渐吞噬的一种厌恶与反思,同时也是对孕育了生命与文明的大地的尽情赞美。

 

  在动画影像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一批批动画人在缤纷的定格与运动之间演绎着既属于自己又属于这个时代的经典。那些跨越时空的传奇让我们望尘莫及,宫崎骏就是这样的一个传奇。如果没有他,素有“动漫王国”之称的日本动画事业便会大大的逊色。他是仅有的几位将动画理念上升到人文高度的动画大师之一,同时也是日本三代动画家中承前启后的精神支柱。宫崎峻在打破手冢治虫“动画巨人”阴影的同时,也用自己坚毅的性格和永不妥协的奋斗为后代动画人又一次做出了榜样。
  宫崎骏的成功是日本动画的骄傲,也是世界动画的骄傲。这位动画大师,为全世界当代观众奉献出的不仅仅是丰盛的精神食粮,而且还让观众触摸到了这些“食粮”背后的奇妙与幻想。
  悲观主义者的世界救赎

  《天空之城》是宫崎骏早期动画作品的著名代表,也是吉卜力工作室成立之后的开山之作。虽然看其故事本身,并没有脱离当时动画故事中常常出现的“拯救世界”这一老式主题,甚至还保留有英雄主义的影子。但是,作品对宫崎骏自身思想主题的表达并未达到有力的渲染,反而大大的削弱了。忧国忧民的“大人类”高度的人文思想展现,这只是一个开始。《天空之城》中角色露舒达有这样一句“我明白天空之城为什么会没落,因为即使拥有再高的科技,只要脱离土地,人就是不能生活的”。这是对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中人的心灵被利欲逐渐吞噬的一种厌恶与反思,同时也是对孕育了生命与文明的大地的尽情赞美。宫崎骏是怀着梦想在作品中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剧中每个人都在为梦想而不懈努力,无论是巴斯追逐的天空之城,还是那群可爱的海盗们睡梦中的财宝。

 

  造物主式的心灵再现
  宫崎骏作品虽然都是动画作品,但其电影化的表达方式也是作品出彩的另一主要因素。

  宫氏风格的魅力从一开始便显示出了他的与众不同。无论《天空之城》中那样激烈的情节,蔚蓝天空和浓浓白云冲淡了双方的尖锐,以及在那富有科幻色彩的天空之城上,留守机器人拿开巴斯和露舒达坠落时,压在了鸟窝上的飞行器后寂寞的身影,还是在《千与千寻》中那远去的水中列车……,都能给人一种特异的吸引与心灵的碰撞。这或许恰恰是宫崎骏的高明之处,他在用自己的细腻编制着那些特殊的世界,编制着那些可爱的人们的喜怒与哀乐。每个人少年时常常想不通的问题,像极了宫崎骏动画影片中那些似乎莫名的东西,说不清楚,但却又蕴含了某些思想,有共鸣性,也有特殊性,非常符合于大众的口味。

 

  在《天空之城》中对故事发生地的刻画表现之全面与细致几乎到了完美的地步,欧洲工业时代的大背景加上美轮美奂的天空之城,以及那些形形色色的飞行器,共同构建了一个极富科幻色彩的世界。这是一个思维立体的理性包装,也就是在这种环境的细腻烘托下,少年巴斯追梦的个性与露舒达心灵的力量才能得以自然的流露。作品本身含有一种对梦想不懈追求的主题,因而对于那些次要人物的塑造也同样围绕此主题。无论那群被巴斯和露舒达慢慢感化而变得善良的可爱海盗们对财富的执着,还是有着对人生无比透彻的精神标志的汤姆爷爷寄托在石头上的梦想,都渗透着这个主题。当然,这在统一的格调之上,也略微衬托出了人物形象的单薄。
  灵感与理性的娴熟

  现在看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只有用“欣赏”一词才能算是最贴切的表达。不论剧中的乡间白云亦或富有科幻色彩的生物精灵,每幅画面都是一件艺术品,每个剧情都给人以新鲜与温馨。

  宫崎骏特别重视动画电影中的表演塑造问题,他悉心观察,并把自己身边的每个人都融入到他的动画世界里。《天空之城》里的海盗船婆婆,让他弟弟想起了他们的母亲。《千与千寻》中的主要角色则大多来自朋友们的生活原型。这也是宫崎骏动画创作的特色之处。
  宫崎骏&久石让
  动画界的“黑泽明”,宫崎骏在用自己与众不同的思想度量着这个世界,他的作品会永远散发出无穷的魅力与号召力。在他创造的动画电影世界中,蕴涵着丰富的“谜语”,也许我们永远无法猜得至清至透,但那些温暖的讯息却会自然的融会于心灵之间。由此,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的宮氏“谜语”答案的揭晓。

  当久石让遇上宫崎骏,一部部经典动漫随之诞生,一首首音乐传奇划过心际。他们是世界动漫史上的传奇,他们将世界动漫带入了一个黄金时代。感动了70、80、90后的三代人,留下了美好无比的童年回忆。

演出亮点

  一、这是一场性价比超高的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
  票价亲民,最低80就可以欣赏到西区爱乐乐团演奏的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二、这是一场高质量的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
  西区爱乐乐团是国内第一个演奏久石让音乐会的专业乐队。自演出起在全国掀起巡演热潮,全国各地无数的乐迷被他们的现场演奏感动的热泪盈眶,观众为他们精湛的演奏欢呼、鼓掌。
  西区爱乐室内乐团是中国首支常态化职业室内乐团。乐团成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考核甄选出来的青年演奏家,全部为毕业于国内外各大著名高等音乐学府的博士、硕士。训练有素的演奏家们,各个技艺精湛,其中不乏国际比赛获奖者,酷爱室内乐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这支年轻乐团演奏技艺精湛,演奏风格严谨但又不失激情,被业内盛赞为“古典新势力”!乐团曾应邀出访美国、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并为大量戏剧、电影等录制音乐。2014年西区爱乐室内乐团与郎朗携手为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录制的电影音乐,大获成功;2015年,西区爱乐为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录制音乐,好评如潮。